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顺平县秋歌家庭农场向我校赠送锦旗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9月16日,保定市顺平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顺平县秋歌家庭农场负责人一行3人将“科技助力、兴农富民”的锦旗赠送给我校,感谢我校张英杰教授团队为秋歌家庭农场在羊饲料营养及繁殖技术等方面的辛勤付出。赠送仪式在我校综合楼十二楼会议室举行,院长赵建军代表学校接受锦旗。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动物科技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张英杰教授团队部分人员参加了赠旗仪式。赠旗仪式由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宝健主持。

顺平县秋歌家庭农场是一个以优良品种繁殖为主的家庭农场,现有母羊2000多只,由于养殖技术落后,公羊、母羊长期混养,空怀率、单胎率居高不下,经济效益低下。张英杰团队通过调整饲料配方,同期发情,定时输精技术,将农场的母羊繁殖率由最初的不到40%提高到75%以上,羊群体质大大改善,空怀母羊实现妊娠,单胎母羊产双羔甚至三羔,大大提升了家庭农场养殖效率和经济效益。

我校与顺平县的合作源远流长,顺平县是我校太行山道路的发祥地和重要里程碑,锦旗代表着农场对专家们辛勤付出的肯定,同时也一种鞭策。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