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我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作者: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近日,科技部公布2023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作物丰产增效科技创新工程”重点专项(原国家粮食丰产科技工程)立项结果,我校甄文超教授主持的“黄淮海小麦-玉米(大豆)产能提升技术研发及集成示范”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2994万元。

该项目由我校牵头,组织黄淮海地区10家优势单位,构建了“学-研-企”紧密结合的创新团队,针对黄淮海粮食“产量-效率-效益”矛盾的产业痛点、“节水-增产-增效”协调的创新难点、限制产能提升的技术卡点、适应规模化生产的应用堵点,创新水肥光热高效调控、精准智能绿色管控、“吨半粮”生产等关键技术,集成创建不同生态区节水丰产增效技术模式,通过核心区与示范区引领、辐射区带动,全面提高黄淮海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与科学技术水平。我校农学、资环、植保、机电、生命、城建、经管、食品等学院的100余名教师将参加该项目实施。

另外,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水肥耦合调控团队”,与河北大地种业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海河平原水热限制区节水养地绿色种植制度创建及评价”项目同时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400万元。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