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第二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5月22日至26日,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以“走进农业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第二届公共开放日活动。农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00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实验室遴选了由青年教师、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组成的开放日活动讲解团,讲解团成员向大家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地位,依托我校建设的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概况,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实验室主题宣传片。在参观实验室过程中,讲解团成员结合自身研究内容向大家展示了各创新团队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在参观共享实验平台时,实验技术老师为大家演示了扫描电子显微镜、气相-质谱联用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等仪器基本原理、主要性能和应用领域,展示了优质的生物学研究的公共实验平台资源。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大家的视野,还进一步增强了“今天我为母校而荣”的自豪感,坚定了“明天母校以我为荣”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