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项目方案论证和成果评价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5月17日,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海河平原两年三熟制粮作模式研究”项目方案论证和“海河平原冬小麦夏玉米控水节肥抗逆丰产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评价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中国农业科学院刘旭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张佳宝院士、新疆农垦科学院尹飞虎院士、河南农业科学院许为钢院士、湖南农业科学院柏连阳院士,河北农林科学院王慧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陈阜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我校校长、实验室主任申书兴教授,副校长、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邦宏教授,副校长、实验室副主任李存东教授出席会议。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峙英教授主持会议。

申书兴对各位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各位共襄我校建校120周年校庆盛典发出诚挚邀请。他介绍了学校在项目方案实施方面的条件优势和“粮食丰产科技工程”项目“十三五”期间科技成果情况,请专家组为项目方案诊断把脉,指导项目成果凝练提升。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方案和课题成果汇报,一致认为项目方案根据区域生产特点和农业生产情况,在保障粮食安全前提下,提出发展两年三熟制模式符合树立“大食物观”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需求;粮丰科技成果有效解决了粮食产量与效益、资源、环境的矛盾,为区域粮食生产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赵邦宏对各位院士、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并给予宏观指导和具体建议表示感谢,要求项目组成员仔细梳理、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凝练项目成果创新点。

河北科技成果展示服务中心、河北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有关专家,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实验室PI、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