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我校牵头举办“黑龙港棉区全程机械化植棉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6-03-07   点击数:

201636日,由我校牵头组织的黑龙港棉区全程机械化植棉技术创新与产业化研讨会在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河间市国欣农村技术服务总会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我省邱县、南宫、威县、景县、枣强、冀州、吴桥等植棉重点县农业部门负责人,我校农学院棉花遗传育种团队、棉花栽培团队、机电工程学院农机团队及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我省棉花品种与产业化创新团队负责人马峙英教授主持。

本次研讨会旨在分析目前棉花产业生产面临的问题,并针对黑龙港地区旱地和盐碱地植棉的全程机械化、生产轻简化进行研讨,为实现棉花品质提高、成本降低提供可行的技术配套方案。河北省农业厅经济作物处马立刚科长介绍了我省棉花产业的现状、面临的难题及全程机械化植棉的重要意义;中国棉花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副院长路战远研究员和国欣技术服务总会卢怀玉会长先后对目前棉花产业政策、棉花市场形势、棉花轻简化技术、棉花经济信息和机械化等方面做了主旨发言。

研讨会上,中国农业大学田晓莉教授和河北农业大学张晋国教授团队分别做了“黄河流域机采棉全程机械化轻简栽培关键技术”、“棉花播种机的研制与改进”和“棉花机械打顶技术的研发进展” 的专题报告。省内各植棉重点县的负责人分别就目前棉花生产上存在的问题、当地对品种和技术需求及未来棉花产业发展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本次研讨会结合各位专家的讨论和建议,拟定了“黑龙港棉区全程机械化协同创新方案”,明确了未来黑龙港棉区棉花产业的发展方向。这将进一步促进政府、大学、企业及植棉基地之间深度结合,并为未来实现棉花全程机械化进而提高棉花产业竞争力奠定了基础。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637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