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我校迎来农业农村部科技司专题调研,共谋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大计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科技司体改处一级调研员王敬华一行莅临我校,就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展开深入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发现问题、研究对策,为推动我校乃至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敬华调研员首先强调了农业科技创新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以及对于提升我国农业竞争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农业科技创新面临诸多挑战,如创新主体职责定位不清、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等问题,亟待通过深入调研找到解决之道。

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甄文超对王敬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工作,希望借助此次调研机会,与专家们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的有效途径。

与会人员围绕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率的提升等关键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此次调研会汇聚了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保定市农创中心、农业农村局科教处、河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河北省农科院植保所以及我校多个学院和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和专家,共同为农业科技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此次专题调研,我校将进一步明确农业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为推动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