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通告

通知通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4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现启动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本课题属社会科学类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

本年度课题类型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通过军地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以及有关实际工作部门组织,由申报人自愿申报,经军民融合办审核通过后立项。

二、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与课题组成员应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能力和时间保证,所依托单位应具备基本的研究条件。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年度课题,已获得国家、省科研资金立项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不得以相同内容重复申报。

3.课题负责人要如实填写《申请书》,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4.课题完成时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如有特殊情况可按规定申请延期,最长不超过2年。

三、成果形式和结题要求

(一)重点课题

重点课题的研究内容、成果形式由《课题指南》明确,课题申报人须严格按照《课题指南》明确的研究要求开展课题申报和研究工作,并主动与课题指导单位和指导老师建立联系,确保课题研究质量。课题完成后,研究成果需先报送指导单位审核,指导单位同意课题结题并出具认定意见书,省委军民融合办统一组织评审结题。

(二)一般课题

一般课题申报人可结合学术专长,紧密围绕巩固和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自行设计研究方向和具体题目。课题立项后,须至少完成研究报告1篇,篇幅不低于8000字,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研究报告未经批准不得在公开刊物或媒体上发表,在送党委、政府领导和党政军部门决策参考,或在党政军部门内部刊物发表时,须注明“XX年度河北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字样以及课题编号。

符合下列研究成果转化条件者,结题鉴定时奖给予不同等次加分:①经设区市及以上领导、省级及以上党政军部门领导、驻冀师级及以上部队领导予以肯定性批示;②主要观点与对策被设区市及以上党委和政府、省军级及以上党政军部门采纳。③在省级以上党政军部门内部刊物发表。

四、课题经费

课题资助经费实行后补助形式,重点课题通过结题评审鉴定后,根据鉴定等级给予不同档次资助费;一般课题通过结题评审鉴定后,对“良好”以上等级的基于不同档次资助费。

  1. 其它事项

    1.因内容涉密,如需申报,课题指南请向科学技术研究院索取

    2.申请人填写的课题《申请书》,只需报送可编辑的word电子版文档,无需签署科研保密承诺和加盖公章,待课题审核立项后统一签署和盖章。

    3.请于2024420前将《申报汇总表》和《申请书》(可编辑的word电子版文档)发送至联系人OA邮箱,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郗媛  汪文华

    联系电话:7526132  7526133

    附 件:2024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申报材料

  2.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3月27日

  • 附件【申报材料.zip】已下载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