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戴小枫所长应邀来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1112-13日,应学校邀请,中国农科院饲料研究所戴小枫所长等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并做了题为“现代农业的精准营养与个性化健康未来”的学术报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研究生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副校长赵邦宏主持报告。

戴小枫所长的报告简要回顾了自原始农业到现代农业的发展历程,对比了传统农业与现代农业的显著差异,以及工业革命的重大影响,指出现代农业产业正在发展为新型绿色先进制造产业,强调了营养健康已成为国家战略和国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描绘出基于多学科融合的个性化健康未来。

赵邦宏在总结中指出,戴小枫所长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开阔的学术视野、清晰的逻辑脉络分析了现代农业的精准营养的本质和内涵,以及健康未来的美好前景,报告幽默风趣,内容充实、语言通俗易懂,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勉励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高角度、大视野,瞄准前沿,为现代农业发展作贡献。

报告会结束后,戴小枫所长一行与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就科研合作、平台、基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