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闻讯息

新闻讯息
位置: 首页 > 新闻讯息 > 正文

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共享平台课堂”系列活动(一)扫描电镜篇

作者: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为推进华北作物改良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共享平台大型仪器开放共享,1023日下午,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启动“共享平台课堂”系列活动。屈平副教授在西校区农科大楼二楼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电镜技术—开启微观之门·扫描电镜篇”培训讲座。    

屈平首先介绍了电镜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微观结构分析的基本原理;分析比较了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光学显微镜的性能特点;详尽介绍了扫描电镜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样品制备技术,结合一个个生动、清晰的扫描电镜图像案例,凸显了现代电镜技术在探索微观世界的重要作用。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现场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在安装调试的扫描电镜,结合安装工程师的现场讲解,对扫描电镜的软硬件系统及应用领域有了初步认识。按照安装调试进度,扫描电镜预计十一月初投入使用。日后,国家重点实验室“共享平台课堂”还将针对通用性较强的大型仪器开展系列技术培训活动,“共享平台课堂”活动的实施为国家重点实验室共享平台大型仪器进一步服务于全校科研工作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点击浏览    

 

版权所有@ 河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保定市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 | 电话(传真):0312-7521309